寫在離開之後

絕對想不到,這懵懂地一腳踏進氣派的大廳再下一個轉身居然是十年之後。

還記得在那個杜鵑花開的喧鬧中,看著台灣知名企業的棚子,耳邊響起的是學長姐、批踢踢上鄉民的提醒與傳說,暗暗的下了個決心 "嗯、還是避開好了"。 可能是這個念頭讓宇宙誤以為我下了單 - 在十二月的某個周六,經歷了從白天到黑夜、從百人到六人、從智力測驗/分組個案討論/英語即席演講/一對一面試/回家作業 - 即便薪資水平在台灣就業市場僅在中後段班,宛如過關斬將的激烈面試過程,仍凸顯著資方和勞方不平衡的談判優勢,但挾帶著品牌名聲以及全球市場的舞台,不禁讓我當時心中的決心產生動搖。

"好吧,也許不像外面說的那樣,凡事總是自己試過再下評論吧" 我看著手上另一個外商食品行銷的offer,"賣3C,應該也比較有趣吧" 即便抱著忐忑不安的猶豫,還是決定試試看,"反正新鮮人,能進大公司,做喜歡的事情、薪水就其次吧!"我又再度自我洗腦一番。
p.s. 之後再來談談這種自我洗腦的功力,對人生有多大的幫助

這十年旅程雖說不上驚滔駭浪,但過程絕對也是辛苦卻充滿成長收穫的。想著那個第一次和泰國分公司con-call說英文緊張到不行的自己,對科技知識一無所知的自己,對教科書上所談的行銷業務一知半解的自己,我感謝那個十年前的我,帶著打從娘胎就藏在骨子裡的不服輸精神,認真的做好每一件小事。更重要的是這一路上碰到的貴人們(隱性的和顯性的)以及各種國籍的好夥伴。雖不敢說蛻變成什麼鳳凰,但至少是能夠獨當一面的了。

與其說要找到一個為自己量身訂做的舞台,不如想辦法根據舞台的型態、燈光,設計一個最能凸顯自己長處的表演。匆匆的踏遍了歐亞,穿梭於機場、分公司、客人辦公室、活動場地、IT商場...etc,我深信所有的路都不會白走,也對這個滋養我長大的地方充滿感激,不論高興的、不開心的,都將成為我的一部分。

"May your choice reflects your hope, not fear" 
是我很喜歡也不斷提醒自己的一句話。

這個道別,說不會捨不得是騙人的,畢竟是自己曾經全心投入的地方,但我也會勇敢鼓勵自己,繼續抱持著對世界的好奇心,創造那個屬於自己的色彩。





留言

  1. 自我洗腦的功力一定要傳授給我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平常怎麼洗腦客人 就怎麼洗腦自己啊 換個對象而已 XD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