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許願這件事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樣的感覺   每年生日既開心但又有點小緊張尷尬的時刻
就是切蛋糕許願的時候了 

學生時期大多是希望大家考試順利, 月圓人團圓, 有情人終成眷屬...等等  
到了出社會會出現比較社會化的 - 獎金滿滿, 升官順利, 業績爆表 
不然就是搭配時事許些 - 希望世界和平 
像是今年的話 我想點播率最高的應該就是希望疫情趕快結束 生活恢復正常 

我曾經有幾次試著在事前先擬好草稿 
但也無法跳脫出任何更有創意 又能夠帶動氣氛但卻實際而又不social的願望 (嗯 要求太多)

而第三個不能說出的願望 只有這幾年記得是什麼 更小時候的也不太記得 更也忘記有沒有實現

讓我想到
小時候每次經過媽祖廟都會停下來拜拜 於是開始思考在20秒的時間
要怎樣才可以一口氣說完 又幫最多人許到願 於是從國小到現在每次講的話幾乎都一模一樣
隨著年紀大認識的人變多之後 就在template之中加入更多人

好 離題了
總之許願這件事情  我覺得對我來說 幫別人許願很簡單 希望家人朋友平安健康快樂
但跟自己相關的 很難決定 因為那通常是你沒有的 你想要的 
但假如真的得到了, 就一定是真的如所想像的這麼好嗎?我想這是我每次都拿不定主意的原因

於是在今年生日的前幾天 突然有種想法 - 也許我們應該提倡過著不許願的生活  

不許願的生活 聽起來很消極
但與其說對生命沒有盼頭  倒不如說是提醒自己的腦  心 和五感 只集中在現在這個當下
許願或是構想願望的時候 想著是自己沒有什麼 想著是未來想要什麼
想著未來的那一秒 就消逝了

如果就是過著每一天 接受著路上碰到的喜怒哀樂
沒有期盼 不想像遇到各種劇本結局而準備應該有的反應
純粹不設限的過著每分每秒 是不是其實不需要願望
因為當你活在當下的時候 不應該會"想到"願望這件事情

好喔 那我今年的願望 就是有一個不許願的生活 (笑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